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应对雾霾天气 中小学幼儿园暂停户外体育课
2013-01-14
关注掌上高考

  石市积极应对雾霾天气

  中小学幼儿园暂停户外体育课

  市属机关、事业单位停用30%公务车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王峻峰、段丽茜)针对持续发生的雾霾天气,石家庄市采取积极应对措施,科学指导生产生活活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

  据石家庄市气象局预报,持续雾霾天气在未来三天仍无明显改善。为此,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积极应对空气严重污染日的通知》,指导全市积极应对雾霾天气。

  通知要求,停止所有建筑拆除工程,建筑工地一律停止施工;加大主干道及主要次干道保洁力度,(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渣土运输车辆一律停止运营;对重污染企业实行限产;加大二环内禁行区域无标车、黄标车查处力度,上路行驶的冒黑烟车辆一律拦停、强制维护;对所有大气类重点污染企业现场检查,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加强天气预报工作,具备人工增雨(雪)的气象条件时,及时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市属机关、事业单位停用30%公务车;加大公共运营能力,保障公众公共出行,方便畅通;各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体育课。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脏病、肺病等易感人群应当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一般人群应避免户外活动,出门时应戴口罩。

  今天下午,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空气重污染日预警应急方案研讨会,成立了石家庄市空气重污染日预警应急指挥部,制定空气重污染日预警应急方案,完善了《石家庄市空气重污染日预警应急方案》,并动员全市迅速行动,采取强力手段,尽快扭转省会大气污染严重形势。

  从1月11日开始,石家庄市环保局及各县(市、区)环保执法人员组成多个检查组,对重点区域及敏感区域的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经查,截至今日,该市大部分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能够正常运行,达标排放;部分城乡接合部有较大面积的灰土裸露地面,成为扬尘污染源,对此执法人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采取措施消除污染。“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的检查力度,督导企业正常使用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减少对恶劣天气的影响。”石家庄市环保局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

  据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显示,1月13日17时,石家庄市空气质量指数为341,属于严重污染级别,首要污染物为PM2.5。在这种空气质量状况下,该系统提示,健康人群运动耐受力降低。该系统建议,儿童、老年人和病人应停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一般人群应避免户外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