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庆生家长送礼 “生日会”变成“生日赛”
2013-01-04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过生日,家长送礼忙。一年复一年,花色不重样。”孩子过生日图个“乐”字,成人却推波助澜把生日会搞成“生日赛”,谁当寿星谁派礼物,花销少则数百多则上千,家长直呼“鸭梨山大”。

  [调查]小朋友:八成向往幼儿园过生日

  “下一个生日,你是希望在家里和爸爸妈妈一起过,还是在幼儿园和老师、小朋友一起过?”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随机采访了160多名4~6岁的儿童,结果显示:有130多名小朋友选择在幼儿园过。

  谈及理由,孩子们的回答集中在两方面:一是因为热闹好玩一些;二是因为可以收到很多祝福和礼物。

  “我一次都没在幼儿园过生日,我想听小朋友给我唱生日快乐歌。”5岁半的浩浩说,他的生日是7月15日,那个时候幼儿园都放假了,每年过生日都只有爸爸、妈妈给他送祝福。他很羡慕班上的有些小朋友,可以在幼儿园过生日,老师还送小礼物。

  家长:不求最好但求最闪

  面对幼儿园悄然兴起的“生日风”,家长们持何种态度?

  记者随机采访了80余名幼儿家长,半数家长认为没必要跟风,而另一半家长则表示如果孩子的生日恰逢入园日,他们愿意为孩子送上“双倍”快乐,但开销最好控制在300~1000元之间。

  “贵的东西不见得好,重要的是安全。”家住武昌的谢妈妈表示,儿子经常带回一些小朋友过生日时送的小礼物,有的看得出是家长花了不菲的价钱买的,比如:多功能笔盒、炫彩陀螺之类的,但她认为这些东西并不适合幼儿群体,有的可能还存在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