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西幼儿园校车事故 农村留守儿童占多数
2012-12-26
关注掌上高考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中国之声报道了24日早晨江西贵溪幼儿园发生的校车事故,一辆载着15个孩子和1名教师的7座面包车,侧翻进了路边水塘,这场悲剧造成11名儿童不幸遇难。

  昨天,中央台记者探访了事故发生的现场,访问了遇难儿童的家长和当地相关部门,试图探究悲剧发生的原因。

  事故发生在贵溪市滨江乡洪塘村合盘石童家村小组,距离贵溪市区不到30分钟的车程。只能容下两辆小轿车通过的乡道上,已经插上了“小心驾驶”的警示牌。而出事的路段也已经用警戒线架起了临时护栏,一旁的池塘只剩下乌黑的淤泥,原本三四米深的池水已经被抽干。两天前,11个可爱的儿童就是在这里不幸罹难。

  11个遇难的孩子中有8位都是留守儿童,而在童家村,留守儿童占孩子的绝大多数。

  记者:只剩孩子在家,孩子父母出去打工,这种情况在村子里多不多?

  彭大妈:多得很。都是父母在外面打工,家里就是奶奶把孩子带大。

  在出事前,每天早上的七点半和八点钟,爷爷奶奶们就会把孩子带到村口,送上“春蕾”幼儿园的面包车。原本只容六七人乘坐的小面包车却被塞进去十几个甚至20个孩子。家长们并没有特别在意。

  遇难儿童家长童冬华:那个车子里人确实装了很多,有的都是装20多个,那是严重的超载。好像从去年还是前年开始,就一直都是这样接来接去的。做父母的肯定有一点担心,但没出什么问题也就不太在意,没想到会出这么大的事儿。

  这样的情形持续了近三年,村民们介绍说,在村子周边其实有一所幼儿园,但旁边建有化工厂,他们不敢把孩子送到那儿。

  村民童大叔:这个化工厂是有毒气的化工厂,离幼儿园只有50米,这对小孩有毒,所以不愿意把小孩放到这里。我们小孩本来应该在这里,不应该在“春蕾幼儿园”,但化工厂有毒,没办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09
中国教育报 2017-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