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抱一抱要80元 幼儿园收拥抱费
2012-12-12
关注掌上高考

  园方称:

  80元不止拥抱

  该幼儿园称,“拥抱”能给孩子信心和温暖。“拥抱”只是该园“笑眯眯精品教育”中的一项。“精品教育”对幼儿园的软硬件都有严格要求。上岗老师要符合88条标准。从孩子被送进幼儿园到上课、休息、放学,都有明确规定。比如“为孩子洗脸,抹油,整理好衣物”,“绝对禁止任何惩罚”等等。就连小朋友上厕所,两个老师的站位也规定一个站在里面,一个站在外面。在硬件方面,幼儿园教室都是“曲角化”设置,教室各个角落设有“图书角”、“娃娃家”,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和动手能力。

  近日有网友发帖,质疑扬州某幼儿园以提供“拥抱”服务为由收取每月80元费用,即父母送宝宝去幼儿园,老师拥抱一下宝宝,放学父母接宝宝前,老师拥抱一下宝宝说再见。但园方辩解,这80元不是“拥抱费”,而是“精品教育费”,拥抱只是其中一项。当地教育部门称,这属乱收费。 扬子晚报11日

  批评

  难道笑也收费?

  搜狐网友:老师既然觉得拥抱对孩子有好处,那就应该这么做,干吗还要另收钱啊?

  凹凸曼斯特:如果不缴费的话,那是不是就不管孩子的自信心了?

  搜狐网友:这些“看钱份上”的程式化动作能传递多少爱心呢?小朋友不要充满铜臭的拥抱。

  Nirvanaa:是不是钱给得越多,老师给的笑容就越灿烂啊!

  调侃

  干脆摆摊卖“抱”

  北溟有俞:我决定带个米老鼠的头套,在幼儿园门口摆个地摊,专卖拥抱,每次1元,比这幼儿园的划算多了,不信赢不了它。

  搜狐网友:爸爸一定抢着送小孩上幼儿园,回家妈妈问孩子,阿姨抱你没?小孩说,没,拥抱费都花在爸爸身上了……

  姜糖水:干脆让家长每天也抱抱老师,就扯平了,费用不要交了。

  Vicky:哼!抱来抱去,老师倒该给孩子180元消毒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