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您会给孩子挫折教育吗
2012-05-31
关注掌上高考

  在孩子的人生之初,为人父母者更清楚我们生活的艰辛和残酷,不让孩子养成一种容忍的态度和豁达的心境是无法面对他未来整个的人生路途。与其将来让他在挫折面前自怨自艾,不如现在就把挫折“送”给他。

  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连教育专家们都提倡赞赏教育。当然,人们也知道,纯粹欣赏也会带出一系列的副作用,对孩子的个性、行为有诸多不利因素。所以,我们又在这欣赏的大前提下洒了一把盐:挫折教育。希望通过两者的结合来健全孩子的心理成长。

  我们一起来谈谈你对挫折教育的看法,你对孩子有过哪些的挫折教育?你认为挫折教育会带给孩子哪些的好处?进行挫折教育时,你的心态怎样?

  另外关于挫折教育的一些小问题,大家也来一起讨论吧:

  1、我们的孩子都这么小,有必要实施挫折教育吗?挫折教育有年龄上的豁免权吗?

  2、孩子在幼儿园里碰到了一些委屈和不公平待遇时,你会晚上睡不着觉吗?你会把它当成挫折教育来对待吗?

  3、如果我们的父母来阻挠你的这种教育,你会妥协吗?

  4、挫折教育你会主动加入还是采取自然碰到不会刻意追求?

  5、如果遇到孩子的抵抗,你又是怎样的态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挫折.jpg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