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沪今年入园孩子增4万在园幼儿36%非沪籍
2012-04-23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闵行区公办幼儿园以及长宁区内幼儿园启动报名。根据预测,今年上海市幼儿园入园在园幼儿总数将从去年的44万人增加至48万人左右。按照教育部门预计,大多数幼儿园报名儿童与录取儿童比例基本一致。

  记者在幼儿园报名现场调查获悉,事实上,大多家长也是只要能报上对口幼儿园即满足。对于部分多头报名的家长,基本有选择民办幼儿园“保险”的想法。而部分幼儿园的排队现象,也多由家长集中时间段报名所致,午后,幼儿园报名基本随到随报。

  市教委提醒,符合条件适龄儿童都可入园,家长无需赶早排队。

  彻夜排队

  等了10多小时才报上名

  今年,闵行区对民办幼儿园和公办幼儿园实行错时报名,前者的报名在4月14日和15日就已结束,这两天为公办幼儿园的报名时间。

  近日,58岁的高老伯排在队伍的第一个,手拿折叠式小板凳的他不停地注意着幼儿园内的情况。为了给3周岁的孙子报名,凌晨5点,高老伯就赶到了这里。

  就在上个周末,高老伯和儿子参加了闵行区一所民办幼儿园的报名,两个人轮流换班,从晚上10点多起站着等了10多个小时才报上名。“那所幼儿园只招50个名额,但报名的人有200多。但那所幼儿园评价挺好的,所以还是想尝试下,能进去就最好了。”

  “今天来这里算是双保险吧,我们也知道报名早晚不影响入学。”高老伯说,排队报名就图个放心。

  像高老伯一样持“双保险”想法的,并不只他一家,有的家庭甚至是“四保险”。

  朱老太和女儿一家三口急匆匆地赶到七宝中心幼儿园报名。谈到这次报名,朱老太感触颇多。上周末,朱老太她们星期六上午去了启英幼儿园,星期天下午去了哈佛士幼儿园,之后又打车去了博爱双语幼儿园报名,这一趟折腾下来,把朱老太累得够呛。“哎,还不是为了小孩子么。”朱老太一家是南汇人,为了给孩子上个好的学校,女儿一家很早就把房子买到了七宝,户口也随之迁了过来。

  在记者采访的36人中,多头报名的家长基本都有选择民办幼儿园“保险”的想法。

  录取与否

  与报名先后无关

  基金会长宁幼儿园是上海市一级一类幼儿园,长宁区示范性幼儿园。许园长到园第一件事,便是问门卫有没有人半夜来排队。

  “之前,我们也是向家长解释,今天的报名只是一个登记,只要条件符合,是地段生,第一个报名和最后一个报名都没什么差别。特别是半夜排队的,我们也跟门卫打好招呼,一定劝退。好在有早来的,但没有彻夜排队的。虽然报名是8点30分开始,8点不到,我们就让门口等着的四五十名家长先进来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