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私立幼儿园有“天价” 是正常的
2011-05-31
关注掌上高考

  5日上午,位于南湖游乐园旁的南湖外语艺术幼儿园开园并接受报名。据了解,该幼儿园全托一年的收费高达6万元。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6日就此事接受“中国网事”记者专访时表示,私立幼儿园的“天价”现象是一种市场行为,贵是正常的,家长可自由选择。对于公办幼儿园收取“择园费”现象,将“通过理顺体制机制予以解决”。

  收费相当于大学10年学费

  据了解,这家幼儿园全托收费6万元/年,日托也要4万多元。据该幼儿园总负责人、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执行董事长康正介绍,幼儿园进行的是“精英教育”。

  就在两会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公办民办并举,增加学前教育资源,抓紧解决‘入园难’问题”的重要内容时,这个“天价幼儿园”引爆网络。离谱的收费标准相当一般大学十年的学费。不仅令家长咋舌,而且招来网上一片声讨。

  网民“雁过留名”说:“又一个‘天价幼儿园’,又一个‘悟本堂’,没有最贵,只有更贵。到底是‘教人’还是‘吃人’?”

  回应:“天价”是正常的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说,“天价幼儿园”大都是私立的,入园收费贵是一种市场行为,存在且正常,但并非都是“天价”,家长可自由做主选择。据他透露,目前在广东省的1万多所幼儿园中,民办的超90%。

  然而,公办幼儿园就便宜吗?不少网民揭秘说,有些公办幼儿园的学费虽不高,但私下要收取数万元的“择园费”。对此,罗伟其代表并未否认,表示会“通过理顺体制机制去予以解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