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寒假期间孩子们假期作业注重实践
2015-01-29
金华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这个寒假你准备怎么过?”当类似的问话逐渐遍布校园时,意味着一个学期即将结束。对学生而言,除了考试,就是即将到来的寒假。近日,永康市教育局发布相关文件,确定了中小学校放假安排,大学生们也迎来了各自的超长假期。与此同时,一个个寒假生活规划将会在同学们的脑海中形成。或温情、或励志,而你又将如何度过寒假呢?

  小学生:假期作业注重实践

  最近几天,永康的小学生们已经开始计划自己的寒假了。

  “这个寒假,我准备学做饭,试着亲手做一顿可口的饭菜给爸爸妈妈。”人民小学五年级学生朱阳说。而民主小学学生李子林则准备在假期里和爸妈一起出去旅游,顺便跟爸爸学习一下摄影。

  寒假作业方面,今年永康各小学依然会根据学生的特点和学校的特色,布置个性化的寒假作业,引导孩子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

  “去年,解放小学推出了寒假生活‘阳光套餐’,从阅读、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布置家庭作业,今年寒假作业的形式虽然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假期作业的重心依然在‘动手’上,让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解放小学老师凌春璐说。

  永康市人民小学的学生们今年在寒假中要去体验的内容是有关“年俗文化”。“永康有些地区的年味特别足,很有特色。贴对联、挂灯笼等这些传统文化,我们都鼓励孩子去好好体验一番。”人民小学老师李四赫表示。

  假期安全“不放假”

  记者从永康市教育局获悉,永康市中小学生在休业式后将于2015年2月7日开始放寒假(高三年级2月9日开始放寒假),3月1日报到注册,3月2日正式上课。

  在假期,安全问题依然“不会放假”。据了解,相关文件也已经发放到各个学校,要求在放假离校前,学校对学生进行一次假期安全的集中教育,特别要求加强对学生燃放烟花爆竹、交通、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让学生了解基本的烟花使用、交通规则和卫生防病的知识等。同时,各学校还要在放假前以“给家长一封信”等形式,要求家长做好子女的安全教育。

  同时,教育局也提醒家长,寒假期间要落实“五不要求”,做到不安全的事绝对不做、不安全的行为绝对不干、不干净的食物不吃、不安全的车不做、一切违背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事不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