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大班幼儿应该学什么
2013-11-11
关注掌上高考

  9月,孩子们升入大班,作为大班的幼儿家长,心中一定会有许多的困惑,那就是“大班幼儿应该学什么?”

  幼儿园大班孩子到底该学什么?是否应该学习百以内的加减法?学习大量的拼音?要是不学呢?家长会认为我们什么知识也没教,交了那么多的钱,白交了。

  于是总是有些幼儿园的老师老师就追随家长的脚步,尽量的满足家长的要求。现在的家长大多数都是这个心态,(只有少数自身文化素质很高的家长,才能意识到能力和习惯的培养的重要性,不会和其他的家长一样随波逐流。)社会上也是如此。

  一些小型的幼儿园大班都在学习小学一年级的知识,等他们真正上了一年级觉得学习太简单,好像一年级可上可不上了。

  其实对于老师来说教孩子加减法、大量拼音及识字远远比培养孩子综合能力全面发展要容易的许多,但您的孩子真正需要掌握的哪些方面呢?

  我觉得出于这个阶段的孩子相对很多的学习,我觉得自信、独立、非常重要。应该学习怎样与人交流,与人为善,培养好习惯,为即将的小学生活打好基础。

  作为幼儿园老师,我认为幼儿园大班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培养阅读能力(包括表达能力)

  2、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比如遵守纪律,爱劳动)

  3、培养孩子如何与他人(如老师、同学、朋友)交流沟通。

  4、做任何事情都要专心,不能分心。

  5、培养孩子必要的安全知识(自我保护、交通安全等)

  6、注重孩子的德育、全面发展、身心健康。

  7、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自理能力,注意倾听。

  8、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些10以内的加减法。

  9、培养孩子的洞察能力,好奇心。

  10、在阅读中认字(很重要),尤其是那些常用的单体字

  11、思维训练(观察、推理、判断、逆向、排序、思考等能力很重要)

  12、身体锻炼(一定的体能训练)

  13、时间的观念,学习的效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习、活动任务)

  14、注意力的集中的培养(专注力、持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