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开学家长笑泪参半 五尺男躲厕所观察一天
2013-09-12
关注掌上高考

幼儿园开学家长笑泪参半 五尺男躲厕所观察一天

  记者连日来采访市内多家幼儿园发现,不少家长特地请假一周陪孩子入园。

幼儿园开学家长笑泪参半 五尺男躲厕所观察一天

爸爸陪了一段时间后偷偷离开,发现爸爸不见了的宝宝嚎啕大哭起来。

幼儿园开学家长笑泪参半 五尺男躲厕所观察一天

  爸爸暂时躲在班级小马桶旁边,听到孩子哭,心情复杂。

幼儿园开学家长笑泪参半 五尺男躲厕所观察一天

  爸爸走后,宝宝在老师照料和引导下不再哭泣,慢慢开心地玩耍起来。记者王燕摄

  专家建议周末尽量按照幼儿园作息时间安排活动这样孩子回园就容易适应

  又一拨宝宝入园了。对许多家有小儿的家庭来说,这是笑泪参半的一周。记者连日来采访市内多家幼儿园发现,各家幼儿园均有不少家长特地请假一周陪入园,有家长甚至偷偷躲在洗手间观察,有些幼儿园由于要求“观察”的家长众多,不得不设专门观察区……

  心理学专家认为,现在新一代的家长和孩子的亲子关系更亲密,这是值得肯定的。孩子上幼儿园,孩子会面临分离焦虑,家长若能陪伴孩子度过过渡期,分离焦虑会大幅度下降。

  幼儿园开学了。不少刚刚上学的孩子表现得很不适应。为此,有些父母也不放心,躲在旁边偷偷观察,以至有幼儿园特地划出了“观察区”。

  躲在厕所观察女儿一天

  自己经营一家广告公司的陆先生和女儿感情甚好。上周,他将女儿琪琪送入幼儿园,刚一转身孩子就哇哇大哭,无奈班主任提醒他要“走得坚决”,陆先生心一横还是走了。

  “但听着宝宝大哭,五尺男儿也心痛啊。”他说。在接下来的两天中,陆先生每次走后又偷偷折回来,躲在教室洗手间的小马桶旁边观察孩子上课。“看着宝宝一直哭,真是煎熬啊,中间还哭咳嗽了,”他说,“当然老师也有安抚,但是我真是恨不得冲出去抱抱女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