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在幼儿园表现如何?老师用微信视频直播生活实况
2013-09-06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在幼儿园表现如何?老师用微信视频直播生活实况

  中午,李乐妈妈在单位上班,脑子里在想刚上小班的儿子睡着没有?平时在家,李乐习惯了玩会玩具听会故事再睡,到了幼儿园,会不会不肯睡觉?半个小时后,李乐妈妈在微信中,看到幼儿园老师上传的照片,儿子抱着一辆玩具汽车睡得很香甜。

  孩子入园会产生分离焦虑,不适应幼儿园生活,爸爸妈妈们的担心也不会少。今年,很多托班和小班孩子的爸妈淡定了不少,因为拿着手机或在电脑前,就能看到孩子在幼儿园一天的表现。

  家长坐在办公室

  看老师直播幼儿园生活

  朱倩(化名)妈妈家住王马社区,单位在儿子就读的新华幼托附近。开学第一天,吃完中饭,她就去园区附近转了转。“很想进去偷瞄两眼,但看不到,只好作罢。早上送进时一直在哭,现在不知道如何了?”

  回到单位后,朱倩妈妈发现在朱倩的班级QQ群里,跳出来几张小朋友吃饭、睡觉、玩乐的照片:“看起来孩子们很快乐!”班主任韩英老师在群里播报孩子们的表现:“孩子们都很棒,请爸爸妈妈们放心。”

  上午10点,“现在应该在上课了吧。”下午2点,“这个点应该起来吃点心了。”昨天,一拨新华幼托的小班家长们又开始在班级群里记挂自己的孩子们。

  “不知道韩老师会不会来点照片。昨天还对儿子吹牛说,我用望远镜看一下,就知道他白天吃了些什么,玩了什么游戏。”王锦爸爸说。

  过了一会,王锦爸爸在微信中看到了儿子吃饭、睡觉、上课的照片。

  手机、相机不离手

  老师用“直播”缓解新生家长焦虑

  昨天下午3点多,悠悠妈妈在妈妈群里晒出了女儿的幼儿园生活照,“看了女儿睡觉的视频,头发全湿了”。趁着中午休息,悠悠妈妈登录了女儿就读的星辰幼儿园网站,在论坛上翻看了女儿一上午的表现。

  星辰幼儿园的钱巧梅说,为了缓解新生家长的焦虑,老师们会自发地拍照、发视频,抽空发到论坛上。现在入园的这批新生家长基本都是80后,白天要上班,接送只能靠祖辈,但他们又十分重视孩子的成长,看到这些照片和视频,他们就会放心。

  通过照片和视频,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一天的入园情况,为了更好地与家长沟通,杭州许多幼儿园都这么做。这几天,手机、相机成了幼儿园老师的必备之物。

  “我们班老师昨天上传了三个视频。”“今天自己吃了半碗白饭后,老师看他不动,就开始喂了。”“这个睡在凳子上的小朋友,太奇葩了。”在一个80后妈妈群里,晒晒孩子的入园照、视频,成了家长们在上班间歇讨论的热门话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