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警惕刚入园的孩子被一颗糖“骗”走
2013-03-20
关注掌上高考

  一颗糖果,“骗”走了幼儿园一半的孩子。前些天,芝罘区实验幼儿园对在园的700个孩子做了一项安全调查。在陌生人用糖果的引诱下,刚入园的孩子有一半跟着走出了教室。记者随机调查了100位家长,发现多数80后家长在孩子安全教育方面出现短板。

  一听有糖吃,班里一半孩子跟陌生人走了

  “刚入园的孩子有一半跟着陌生人走。”烟台市芝罘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孙津莉告诉记者,前些天刚开学时,幼儿园针对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做了一次调查,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

  该项调查包括幼儿园大、中、小,以及蒙氏班的全部在园儿童,大约700名儿童。园方请来一位陌生的大人,拿着一块糖走进教室,班级两位老师藏到外面。

  “我把糖给你,跟我走好不好?”陌生人拿出糖果诱惑,这时不少的孩子犹豫了。

  “跟着陌生人走的情况,越是低龄班出现的孩子越多。”孙津莉说,刚入园的小班孩子,很轻易就跟着陌生人走出班级,有些甚至连犹豫都没有。这些孩子大约有75名,占到所在小班年级孩子的一半。

  孙津莉告诉记者,刚入园的孩子,年龄大多在3岁左右,第一次离开父母、长辈的照顾,他们的安全意识完全来自于家长们日常的培养。

  记者问卷>>

  92%的孩子不知道110、120等号码

  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弱,那家长们的安全意识怎么样?他们平时是怎么教育孩子的呢?

  记者选取了烟台市芝罘区实验幼儿园、烟台万华幼儿园、烟台市芝罘区区直机关幼儿园以及烟台开发区星海幼儿园的100位家长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