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宝宝入园后 父母5 个“小动作”别做
2013-03-12
关注掌上高考

  宝宝准备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的时候,在家里的时候家长总是周全地照顾着宝宝的起居饮食的,但是到了幼儿园,宝宝就要自己学着照顾自己了。很多爸妈担心宝宝入园不适应,因此会不自觉地做一些“小动作”。然而这些小动作不但不会缓解宝宝入园的不适,反而会加剧宝宝的入园焦虑哦!家长们看一下你有否这些小动作吧!

  1、教室外偷偷看

  家长把宝宝送到幼儿园后,不放心还在教室外面偷偷看,担心老师照顾不好,担心孩子没人管、受欺负或者不习惯幼儿园的生活。家长的担心虽然说是出于对孩子的爱,但是像这样的不放心,家长这样的做法其实显示着对幼儿园的不信任。

  若宝宝发现家长这样的小动作,宝宝就会受到心理暗示:原来连妈妈都对幼儿园不放心,从而更加坚定了“在幼儿园不开心”的错误认识了。

  宝宝本来就对幼儿园有抗拒的心理,如果家长在言行举止中都表现出这些不信任态度,宝宝就更难全身心地投入到幼儿园的生活了。因此,家长在平时应尽量少在宝宝面前说幼儿园或者老师的“坏话”,建议家长多跟宝宝讲讲幼儿园发生过的事情,来帮助宝宝唤起在幼儿园的趣事。

  2、叮嘱老师照顾好宝宝

  宝宝将要入园了,爸妈非常担心宝宝在幼儿园吃不饱或者会被其他小朋友欺负,因此把孩子交给老师的时候总是千叮万嘱,希望老师能够特殊照顾好自己的宝宝。虽然家长爱子心切的心理可以理解,但是如果每个家长都要求老师特殊关照宝宝,这样难免有点和入园的初衷相悖。

  宝宝进入幼儿园,就是为了走出家庭的小圈子,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去学习如何交朋友、如何和不同的人相处、如何照顾自己。老师的作用并不是做一个保姆,而是在这个新环境中引导宝宝去学习,协调小朋友之间的关系,教他们学习自理生活。因此,家长请放心地将教育孩子的“接力棒”交给老师吧!

  如果老师对待小朋友有失公平,甚至搞特权主义,这样一方面会给宝宝不好的榜样作用,另一方面受到特别照顾的宝宝有可能会变得傲慢、自我中心,这样不利于小朋友相互的交往,而且还有可能令到你的小朋友被“杯葛”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