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放假了 孩子的寒假怎么过
2013-01-24
关注掌上高考

  专家观点:补习班等并非寒假的全部,家长应多与孩子互动

  又是一个寒假,又到了孩子们的节日,同时也是家长们的“头疼日”。孩子的寒假该怎么过?也许每个家长都有自己的想法,补习班、特长班、冬令营一个都不能少。但是如何才能让孩子的寒假过得更有意义,也许是每一个家长都应该思考的问题,看看家长们都是怎么想的吧。

  教育专家:

  应多考虑孩子意见

  广东省家庭教育金牌讲师、中山市教师进修学院高级讲师吴燕华认为,在孩子如何过寒假这件事上,每个家长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孩子好,但是也要分不同的年龄段。上幼儿园和小学的孩子还可以让家长来“安排”寒假生活,但是对初中以上的孩子,家长更应该和孩子“商量”寒假要如何过,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已经有了独立意识,应该尊重他们的想法,如果孩子确实有兴趣,就可以;如果孩子不感兴趣,最好也不要强迫孩子,对孩子的意见要有所考虑。

  此外,吴燕华还认为,即使家长为孩子报了补习班、特长班或冬令营,但这些并非寒假的全部,孩子大部分时间还是要和父母在一起生活,家长千万不要觉得帮孩子报了这些班就算完成任务了,其实陪孩子阅读一些书籍,跟孩子一起做做户外运动,带孩子去看演出或电影,或是在家里教孩子做饭,这些都是很好的选择。万不可将孩子丢在家里,让电脑做“保姆”,这样对孩子的身心成长很不利,应多与孩子互动,细化到生活之中,这样孩子的假期才过得更有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