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里乖乖仔 在家变回小霸王
2012-12-10
关注掌上高考

  吃饭要喂,起床要帮穿衣服,去学校还要抱或者背,孩子在学校很听话,老师的话就像圣旨。不少家长感叹:孩子在家耍赖,在学校是乖乖孩。为什么出现这样的问题呢,教育专家认为,因为家长没有树立好自己的权威。

  部分孩子表现具有两面性

  “我的孩子已经4岁了,在家里他还蛮听话的,但是到了学校,老是被老师告状。我们家长很头疼。”、“我的孩子在家里是个小霸王,在学校是乖乖仔,我们觉得可能他是怕老师吧!”

  一些家长向记者反映,孩子在家里和学校有两面性。苏妈妈说,她4岁的女儿在家里算是比较听话,比如自己吃饭,在家长的敦促下也能自己穿衣,自己看书,但是已到了学校,吃饭时不好好吃,总是排到倒数,睡觉更加不好好睡,要老师陪着看着。孩子被告状多了,她每次去学校总是觉得很不好意思。

  曾妈妈说,孩子在家主要是奶奶和爷爷带,现在已经5岁多了,吃饭还是叫爷爷奶奶喂,不喂就不吃,爷爷奶奶心疼孙子,总是喂他吃。孩子要什么玩具或者做什么事情不顺心就耍赖,有时还敢踢打爷爷奶奶。但是他在学校的表现就很好,不论是吃饭还是睡觉,还是学习,都很听老师的话,家长反映孩子在家的行为,老师都不相信。

  不少家长都感受过孩子在家里和学校的两面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855489 2015-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