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入园后接连感冒怎么办
2012-10-17
关注掌上高考
  网友:我家宝宝3周半,女孩,28斤,从小就瘦,偏爱吃肉类和水果,不喜蔬菜,几乎是一口不吃。最近入园后,接连生病,都是感冒类的。刚开始时是干烧(就是只发烧没有别的症状),后来几次感冒,都是爱流鼻涕,而且要持续流一周左右的时间。孩子从小得病次数不少,但都是感冒类的病,就是发烧并且每次都小咳嗽,很多朋友提醒我,要去医院看看孩子是不是得了鼻炎。如何让孩子增强抵抗力,不爱得病呢?
  金春华:小孩感冒集中的地方就是鼻子咽部再就是气管,还有的孩子是中耳炎。有的孩子一次得中耳炎,咽喉管相通有可能再次得,这个孩子反复流鼻涕,就像我们一开始回答两个家长是一样的,这个孩子如果时间长了得看一下耳鼻喉科,鼻黏膜水肿包括下鼻角黏膜水肿,用药经过中医治疗降低炎症,鼻子的问题引起咳嗽。好多咳嗽是给的化痰的药,不一定有效果,把鼻子的问题解决了咳嗽就解决了。(金春华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儿研所主任医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