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是什么蒙蔽了我的双眼
2012-06-26
关注掌上高考

  ■刘妍

  幼儿园午睡过后,我像往常一样协助保育员给小朋友们穿衣服。君君又是最后一个穿好衣服的孩子,他双手举着小袜子,无辜地看着我说:“刘老师,我不会穿。”对此,我已见怪不怪了。君君是一名早产儿,动作发展比其他小朋友慢,尤其是跑、跳等大肌肉动作。经常在体育活动的时候见他努力跑,却没跑出多远。班里的老师和保育员都觉得他很麻烦,我也有同感。帮他穿戴好,我习惯性地说:“君君,你是最慢的,快去吃水果吧!”他冲我笑笑,然后一蹦一颠的“跑”出了休息室。

  我拖着疲惫的身体,随手拿起一个小凳子坐在教室里。每次给孩子们穿衣服就像是一场战争,心情极差。

  “刘老师,你怎么了?你不高兴了?”我转身一看,原来是君君,他一脸认真的表情,一只手里还有半根没吃完的香蕉。

  “刘老师没事,没有不高兴。”我挤出一个笑容,淡淡地说。

  “老师,你别不高兴,我带你回家,我给你看鳄鱼!”他笑眯眯地说。

  “鳄鱼?你要带我回家看鳄鱼?”这怎么可能,他家里怎么可能有鳄鱼,又是他的幻想吧?我心里不由暗暗嘲笑孩子的天真。但是我没有说出来,只是随口敷衍他说好。

  看到他嘴里的香蕉,我随口说:“君君,给刘老师吃好不好?”我以为他会说好,可是没想到,他一扭身,走了。我平常对他可是挺不错的。本来心情很差的我,看到他这个反应,心里十分生气。“这个小没良心的!”我狠狠地说。我又扭过头去,看着别的小朋友吃香蕉,心想孩子懂什么呢。

  “刘老师,给你这个,我的这个黑了,不好吃!”还没等我缓过神来,君君又再次出现在我的面前,左手握着一整根的香蕉,右手还是他吃剩的那半根香蕉。我的心为之一颤,看着眼前这个还未满三岁的小男孩,满眼清澈透明,甜甜的笑容,弯弯的嘴角,还有他瘦小的身躯。

  我的声音颤抖了:“谢谢你,君君真乖。”我为对君君的误解感到无地自容。君君笑着对我说:“吃吧!”然后转身离去。我手里握着香蕉,感到无比珍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