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庆六一收学生130元"场地费"遭家长质疑
2012-05-17
关注掌上高考

  幼儿园为给孩子过六一,准备办一场活动,但是让每个孩子家长缴纳130元作为场地租用费。家长黄女士疑惑,这收费合理吗?

  近日,家住黄石花湖大道的黄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称,黄石市天虹幼儿园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准备举办一场活动,这本是件好事。可是,幼儿园要每位家长缴纳130元作为场地租用费。她质疑此项收费的合理性。她告诉记者,该幼儿园有数百名学生,每人交130元,那就是几万元钱,场地就用两个多小时,怎么需要这么多钱?

  日前,记者前往位于湖滨大道天虹小区内的天虹幼儿园了解情况。幼儿园是封闭式的,得知记者的身份和采访要求,幼儿园门卫表示进去联系,随后回复记者称"园长不在",拒绝记者入内采访。

  此时,刚好有一些老人送小孩来幼儿园,住在该小区的张婆婆告诉记者,她的外孙女正上中班,也被要求收取130元作为场地费。

  黄石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周科长告诉记者,天虹幼儿园为民办幼儿园,该园所收的场地租用费应为服务性收费,根据《湖北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幼儿园收费项目中有服务性收费这一项。服务性收费是指幼儿园为在园幼儿组织活动,提供由家长自愿选择的服务而收取的费用。收取的前提是家长自愿,如果家长不同意则不能收取。

  记者查阅该细则发现,民办幼儿园服务性收费,应体现自愿和非营利原则。但黄女士告诉记者,活动是全体孩子共同参与的,幼儿园没有说自愿原则,每个孩子都要交钱,希望有关部门管管这事。

  来源:荆楚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