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东:幼儿园每年至少演练一次应急疏散
2012-05-16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山东省近日出台关于加强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工作的意见,提出自今年起,全省各级各类幼儿园要结合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防灾减灾日”“消防日”等活动,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

  省教育厅表示,开展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工作,是提高全民防灾素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关系到千万个家庭幸福。幼儿园要组织教职员工加强对洪水、建筑物坍塌、地震、火灾、幼儿上下学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防范应对知识的学习,使之熟练掌握应急疏散技能,切实提高多种情况下快速疏散幼儿的能力。要针对幼儿群体的特殊性,采取动画演示、互动游戏等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增强教育效果。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将幼儿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作为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之一,纳入常态化管理,每年对幼儿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情况进行通报。

  来源:大众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