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5岁还不会写字是落后表现吗?
2011-01-26
关注掌上高考

  过去的孩子都要进小学后才开始读写训练,所以6-7岁还不会写字也是正常的。而现在的孩子常常3岁左右就开始读写训练了。

  有的孩子提前学会写字,进入小学后,除了写字超前外,其他方面的表现也不一定超前。而且据最新的研究发现,提前学写字倒会给一些孩子带来握笔姿势不对,坐姿弓腰曲背的后遗症。

  当然,入学前一年,5岁左右可以开始正确握笔写字的训练,这可以帮助孩子入学后增加学习的自信心。

  但要记住,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天性特别,有的善于写字、画画、计算,有的孩子却不善于写字,倒善于打球、歌唱,这可能暗示着孩子的天赋和今后的成长方向,我们只能因材施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