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从入园难转变成了回家难

http://xueqian.eol.cn  来源:  作者:扬子晚报  2011-04-21  字体:  

  经过小班的锻炼,儿子慢慢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现在已上中班了。每天下午我到园里接他,他总是和其他小朋友追呀玩呀,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催他快点回家,他总是说:“老爸,我再玩一小会儿,再玩一小会儿。”

  刚上小班时,早晨把他送到幼儿园教室里,他哭着叫着,撒丫子往外跑。上中班后,虽然不哭不叫不跑了,可是,这臭小子早晨起床后,总是哼哼唧唧,磨磨蹭蹭,嚷嚷着不想去,哄着劝着到了园门口,他也是紧紧握着我的手不松开,与我难舍难分。下午回家难,说明儿子对幼儿园的留恋;但早上入园难,确实让我头疼。

  今年10月份,园里改革了,每天早晨7:30,园长和各班老师一起在幼儿园大门口两侧,迎接孩子们入园。

  现在,儿子早晨再嚷嚷着不想去幼儿园,我便对他说:“孩子,老师在园门口迎你呢。老师为什么迎你呀?因为你表现好,老师喜欢你,老师盼你早点到园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儿子听了,心情很快就会好转起来,顺顺当当地去幼儿园。哈,早晨送儿子入园已不再是难事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