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随迁子女入学可享受“同城同域同待遇”
2012-11-01
关注掌上高考

  30日,天津市总工会与南开区在南开区川府里小学召开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同城同域同待遇工作现场交流会,推广南开区开展为随迁子女享受公平教育服务活动的工作经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邢明军出席。

  现场交流会以“关注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用一片爱心托起明天的希望”为主题,总结开展为随迁子女享受公平教育服务活动的工作情况,提出进一步深化服务的意见和要求。会上,川府里小学围绕“办孩子们喜欢的学校,让随迁子女在和谐校园快乐成长”进行了精彩的成果展示;为120名品学兼优的随迁子女颁发了奖学金,表彰了“关注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征文活动获奖作品20篇,为10所“随迁子女义务教育‘三同’示范校”授牌并赠书3500套,授予退休老教师贾雪琳“最美南开教师”称号和“区级五一劳动奖章”。

  今年以来,南开区总工会结合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比较集中的实际,把解决随迁子女入学难和落实“同城同域同待遇”问题作为“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的着力点,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创新。截至目前,在南开区享受义务教育的随迁子女共有8159人,其中小学6546人,占在籍生总数的24.18 %;初中1613人,占在籍生总数的12.89%。(完)

  热点阅读:
    
重庆调整中小学布局 3年内将有4700所幼儿园
    “中小学国家课程教材编写核准”被取消的谜团
    北京市小学登记入学 “变态”考题难倒择校娃
    小学"潜规则班":别难为孩子也难为家长
    小学学区不统一公开的两大“隐情”
    独生子女面临“六亲不认”尴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