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岳麓区新增3所小学接受报名 明年再添4所学校
2012-09-03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岳麓区新建成了3所小学,分别是岳麓实验小学、岳麓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绿荷塘小学。

  同时还有一批新的学校在建,明年9月这批学校将迎来新的入读者。

  今天是全市中小学报到的日子,岳麓区有一群幸运的孩子,他们将坐在全新的学校里开始小学生活。

  3所新小学可容纳4000人

  岳麓区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介绍,今年岳麓区新建了3所小学:岳麓实验小学地处梅溪湖,规模为48个班,一年级5个班、二年级2个班、三年级2个班、四年级1个班、五年级1个班;岳麓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招生范围是诚兴园小区居民子女、周边楼盘适龄子女,招生规模为18个班,今年开学一年级3个班、二三四五年级各1个班;坪塘街道新建绿荷塘小学,学校规模为18个班。

  由于是新校,除开一年级之外的插班生并不是很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附近居民子女将入读这三所小学。满额算来,这三所小学可以容纳超过4000名学生入学。

  师大附中实验中学明年9月开学

  目前岳麓区还有很多小学、初中和高中都在新建、改建和扩建。还有一批先导区、楼盘开发商建设的新学校也会按照计划建好后陆续交到岳麓区教育局管理使用。在《岳麓区教育局2013年学校建设项目表》中,师大附中实验中学的名字特别引人注意,这所学校地处梅溪湖,占地59.9亩,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招生规模为72个班。

  众所周知,多年前长沙市一中、师大附中、雅礼中学、长郡中学实行初高中剥离,这四所学校的初中资源都逐步分流,很多家长都觉得很遗憾。新建的师大附中实验中学有初中和高中,能容纳3600名学生,明年9月将正式开学。

  明年将拥有4所新学校

  岳麓区新建学校中,明年9月能投入的有4所学校:洋湖小学、银盆岭小学、博才小学、师大附中实验中学。洋湖小学占地47亩,规模48班,每个年级8个班,位置是在坪塘镇街道,面向附近楼盘居民子女招生;银盆岭小学位置在银盆岭街道,学校面积35亩,规模也是48个班,每个年级8个班;博才小学地处梅溪湖街道,占地105亩,总建筑面积84360平方米,共42个班,今年开建,明年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