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一年级的“小眼镜”越来越多
2012-08-29
关注掌上高考

  开学首日,记者探班发现不少才上一年级的孩子都带上了眼镜。

  昨日,记者走访芝罘区几所小学,几乎每个一年级新生班级都有几名带眼镜的孩子,这些孩子眼睛近视、远视的程度不一样,有的一二百度,有的有七八百度。

  一年级新生晓峰今年只有7岁,从2岁开始玩电脑,当年他就带上了眼镜,晓峰平时看完电视就玩电脑,最喜欢的游戏、象棋等也都在电脑上玩。

  烟台工人子女小学校长曹瑞敏介绍,这几年刚上学就带眼镜的孩子越来越多,很多家长自己喜欢玩电子产品,孩子也受影响。手机、电脑、iPad等,孩子玩得比大人还溜,这些都影响了孩子的视力。

  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卓旭英介绍,近年来年幼孩子带眼镜的比例一直在上升,大部分是遗传的。除去先天原因,孩子用眼过度是导致近视的决定性原因。如今大多入学前的孩子都接受了家庭安排的早期教育,看书、识字时间过长。孩子如果沉溺于电子产品,对眼睛的伤害也很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