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故事:胖人国的灭亡
2011-09-19
关注掌上高考

  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座美丽的城堡,城堡里的人们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他们的国王精明能干,把这乱糟糟的王国治理得像现在这样井井有条。这个王国的人们非常拥护他们的国王。每天早上,人们见面互相问好后,总要说一句:“保佑我们的国王健康长寿!”

  国王心里想:我为这个王国日夜操劳,现在国泰民安,我也应享享清福了。于是,国王逐渐不管国家大事,他每天躺在松软的床上,吃着可口的食物,边听音乐,边看舞蹈。他觉得这样做舒服极了,他简直想象不出以前自己是如何度过公事繁忙的日子的。国王的体重一天一天地增加,而他的国家却一天天地衰落,人民也越来越贫穷了。

  建国20周年的日子到了,国王把以前的漂亮衣服都一一拿出来试穿,可都穿不了了。他只好叫裁缝再做一件。国王穿上节日的盛装,仆人把他扶到镜子前,天呀,国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镜子里的国王多胖呀,胖得像个充足气的气球,那双曾经敏锐的眼睛被脸上的肥肉压得又扁又小。糟了,这怎么去见自己的臣民呢,不要紧,国王眼珠子一转,计上心头。

  王宫外面的大广场上,聚集着黑压压的人群。他们焦急地等待着国王的出现,要质问他,为什么国家越来越衰弱。三声礼炮过后,国王由两个仆人搀扶着,在音乐声中慢慢踱出来,下面的群众立刻议论纷纷。国王摆摆手,人们勉强安静下来,国王清清嗓子说:“各位公民,我接到神明的旨意,他们认为肥胖代表富贵和高尚。从今以后,人人都要增肥,谁越胖谁就越有前途。以后,我们的国家就叫胖人国……”国王的话被人们愤怒的声音掩盖了。

  “哼,我们身上的肉都跑到他身上去了。”一个农民愤愤地说。

  “可不是,他是吸我们的血汗长胖的。”

  “看啊,我们的国王多像一只只吃饭、睡觉的大肥猪呀!”一个孩子天真地叫起来,四周一片哄笑。

  “反了,反了!”国王恼羞成怒,指挥士兵把闹事者抓起来,然后拂袖而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