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适当玩暴力游戏有益健康
2014-04-28
关注掌上高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有美国科学家通过研究指出,暴力电子游戏并不会对孩子有危害,而且,它们实际上可能还有益健康。

  最近,有美国科学家通过研究指出,类似《侠盗猎车》和《真人快打》等暴力的电子游戏,并不会对儿童成长造成损害,而且事实上还有治疗效果,有益健康。即使是患有注意力不集中症(ADHD)或者抑郁的孩子,也没有证据表明这类游戏会对他们的个性发展造成负面影响。而且,与人们想象的相反,研究结果发现,暴力电玩还可能有助于控制恃强凌弱、打架、犯罪、侵犯甚至谋杀行为。

  临床心理学家弗格森博士(Dr.Ferguson)研究了377名平均年龄为13岁、患有注意力分散或抑郁症状的儿童个案,分析暴力电玩是否会令他们更加愤怒或是更具侵略性。

  他和美国斯特森大学(StetsonUniversity)的研究团队得出结论:“没有证据表明暴力电子游戏会增加易受攻击的年轻人的暴力或者流氓行为,临床发现,这些孩子的精神健康状况有了提高。”

  此外,研究结果显示,在某些孩子身上,玩暴力电子游戏还有通导作用,帮助他们降低暴力倾向和减少欺负他人的行为。

  这项研究的结果,印证了最近美国特勤局(AmericanSecretService)的一份公开报告的结论。该报告指年轻人好勇斗狠的攻击性和压力来自青少年暴力的影响,而非玩暴力电玩引致。

  然而,要确定暴力电玩是否是现时青少年暴力行为层出不穷的原因之一,还需要更多、更深入的研究确定。例如美国桑迪胡克村血案中,杀死28名妇女儿童的20岁凶手亚当·兰扎(AdamLanza),就是一名军事游戏发烧友。据报道,兰扎每天都会花好几个小时玩《使命召唤》等游戏。

  对此,弗格森博士认为,普通研究结果不能用来解释极端案例:“从统计学上说,如果一个年轻的流氓或者枪击者不玩暴力的电子游戏,那是很不正常的,因为当下所有年轻人、尤其是年轻男性中,大部分人至少偶尔都会玩下这类游戏。”

  该项研究的报告已经发表于《斯普林格青少年与青春期期刊》(Springer’sJournalofYouthandAdolescenc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1434374 201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