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婴儿用品选择选购
2014-02-11
关注掌上高考

  婴儿用品的选购要点

  1.应详细了解产品的原产地,制造公司或经销公司的资质;

  2.应详细查看产品的质检报告,有的产品还会有产品试用体验报告;

  3.三无婴儿用品不能选购,不能轻信商家广告,要掌握挑选产品的方法;

  4.选择婴儿用品,尽量选择售后服务好的厂家或代销商,可以网上了解用户对该品牌及产品的口碑!

  5.要防范假洋品牌、假洋货的欺骗性。纯外文包装不要买,在中国是禁售的;没有证书号的不要买,外国产品在中国销售必须获得中国质量权威部门颁发的证书号;质检报告是指批次产品的,企业自已也可以出具,可信度较低。鉴别是否假洋货,常用的方法是上国家权威网站(主要是质监部门、工商管理部门),查询制造商的资质,企业怎么包装,也过不了这关。

  6.电子电器类产品,国家制定的检测标准一直参照美欧相应标准,国产电器质量多年来比较稳定,中国电器的产量占全球50%以上,只要是国产名牌,基本可以放心使用。

  婴儿用品的分类

  食具类

  奶瓶:用来装奶、水的一种器具,喂养宝宝必备的器具,由瓶身、瓶盖、奶嘴组成。就瓶身的材质来分,有玻璃奶瓶和塑料奶瓶。其中塑料奶瓶的材质一般有PC,PP,Tritan,PES,PPSU。除了PC其他都不含双酚A(BPA)。

  餐具:关于碗,我不太推荐吸盘碗,就是那种带一个吸盘可以吸附在桌上的碗,可以防止打翻碗。我买过一款超级贵的,结果宝宝的注意从饭菜转移到怎么把碗移动上去了,而且最终还是被他打翻了。推荐买超市里面那种双层不锈钢碗,因为宝宝一般自己吃饭的时间会比较长,用这款碗可以保证吃到最后碗里的饭菜还是温的,而且不锈钢的材料也不怕摔。

  对于勺子,喜欢逛婴幼儿用品店的妈妈一定注意过硅胶头的勺子,0-6M的宝宝倒是可以买一个,因为喂宝宝吃东西的时候,偶尔碰了宝宝的牙龈不会很心疼,别像我多买,那设计出来各种形状的无非是想多赚妈妈口袋的银子,买一个大小合适,普通形状的就可以了。等宝宝自己学习吃饭了,还是用不锈钢的好一些,因为宝宝用不锈钢的勺子容易舀饭。而且宝宝自己吃根本不存在碰牙龈的问题。

  启智类

  婴儿处于不同时期具有不同的特性,各类器官在不断发育和完善中,所以在需要选用不同类型的玩具来启发婴儿的器官发育,针对性刺激相应感官的成长。

  服装及布类

  服装:对材质、做工、都有相应的要求,以求能够照顾到宝宝的娇嫩皮肤,在购买此类服装时候注意一定要属于A类,查看是否是0-1岁婴儿专用。国家对此类服装有严格规定。

  婴儿兜:防止宝宝的口水湿了衣裳,建议使用纱布口罩材质的,效果很好,因为纱布口罩的吸水型特强,而且十分柔软,价格又比一般的婴儿兜便宜,真的是经济实惠。

  被子:被子的准备要注意从薄到厚,依次为薄毛巾毯、厚毛巾毯、空调薄被、棉绒毯、秋被、羊绒被。按理应该各个季节最好备上两套,避免夜间出现尿床情况而手忙脚乱。为了避免浪费,实际上多预备2条厚毛巾毯和薄毛巾毯就可以了。比如秋被弄湿了,就可以用空调被加棉绒毯代替,空调被湿了,可以用2条厚毛巾毯代替等等,看各位妈妈的安排了。关键是宝宝盖被的层次要比大人多一点、复杂一点,这样不仅可以避免宝宝盖多了,也有效避免宝宝踢被子的情况。

  尿不湿垫:用处不算太大。如果晚上睡觉是给宝宝用纸尿裤,还是可以备一块,冬天的时候垫在床单下面有备无患。选购的时候注意选质地柔软、透气一点的。提醒各位妈妈一句,这类东西回家用温水洗洗就可以用了,千万别用热水烫,这种材料烫不得。

  睡袋:不建议使用睡袋,如果妈妈坚持要买,建议买那种像睡袍一样、带袖子的,宝宝的手可以活动自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