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宝宝经典玩具的N种创新玩法
2013-11-04
关注掌上高考

  一个好玩具应该提供给孩子多种的玩法,借由丰富的玩耍经验来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球、积木、套杯、汽车,这些经典玩具能再玩出什么新花样呢?

  

  能滚动的、彩色的小球特别能够引起宝宝兴趣,是宝宝能从小玩到大的好伙伴。

  经典玩法

  1、从小玩到大的小红球: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可以拿一个红球,在宝宝面前,从左到右地移动红球,训练宝宝的追视能力。当宝宝学会了抬头,给宝宝示范,用一根绳子拉着球,让他在拉拽的同时,体会远近的概念和因果关系。等他再大些,小手的肌肉可以足够握住东西了,手眼协调能力也发育到一定程度后,仍用这只拴了绳的球练习宝宝的定向抓握能力。到了8个月左右,父母在对面不时拉着绳子,宝宝刚刚够到的球又跑了,这就刺激宝宝不断往前,原来球还能是助宝宝爬行的好帮手!(0岁+)

  2、看谁投的准:除了踢球、拍球、传球,你还可以在墙上画一个篮框,和宝宝比赛,看谁投得准。(2岁+)

  创新玩法

  3、小球传送带:把球高高地举过头顶,然后顺着背后滚下去;还可以像袋鼠似的,用腿夹着球一点一点往前跳;再或者,把一辆小汽车或者宝宝喜欢的其他小玩具放在球上,然后把球抱起来往前走,中途小心车不要掉下来哦……说了这么多,不真正玩一玩,是体会不到其中的乐趣的!(2岁+)

  积木

  颜色鲜艳,形状各异,可以随意地堆积和拆解,变出很多花样来。

  经典玩法

  1、谁的积木高、谁的积木响:两只小手抓住积木,互相碰撞发出响声,把积木一块一块往上摞,父母和孩子一起比赛,看看谁的高楼先倒下。(1岁+)

  2、你们的小城堡:用积木搭出一棵树、一辆车、一个城门……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积木搭不了的。(2岁+)

  创新玩法

  3、里面有几个:把积木放进小杯子里,用另一只手捂住杯口,从一块积木,到三块甚至五块,让宝宝听听不同积木在杯子里发出的声音有什么不同,然后随便放几块,让宝宝根据声音猜数量。还可以让宝宝挑一个最喜欢的“沙锤”,然后和着音乐伴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1434374 201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