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暑假安全知识教育 怎么选择宝宝玩具
2013-07-05
关注掌上高考

  市面上销售的儿童玩具品种越来越多,玩法也越来越新颖,但玩具伤着孩子的案例也逐渐多起来,正好暑假来到,中国育儿在线小编告诉你如何才能科学选购玩具呢?

  家长在选购玩具时,首先要看是否安全,要检查玩具是否有异味、棱角是否尖锐、小零件是否松动、是否有较长的绳子等。其次,玩玩具时,家长也要全程陪护。选购的玩具配有塑料包装袋或包装物,拆封后应立即收好或丢弃,不要让儿童玩耍,以免发生意外;最后,到诚信经营、较有知名度的正规商场、超市购买,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玩具,并妥善保管好购货凭证,以防出现因为没有购物凭证而无法维权的情况。

  此外,家长需要按照孩子的不同年龄段生长发育的特点,为孩子选择适合的玩具。

  0~1岁 这个年龄段最主要的生理发展是触觉、听觉、视觉及大小肌肉的控制,因此手摇铃、音乐球、玩具毯、欢乐滚筒等玩具都是非常适合。

  1~2岁 孩子的肌肉能力和粗动作在此阶段开始发展,所以会出现敲打行为。敲打游戏台、韵律球、触觉球等都是不错的玩具。

  2~3岁 除了练习大肌肉,还可以通过分类盘、动物模型、教育方块、生活技能方块等来教孩子认识各种颜色、形状和小动物。

  3~4岁 为了增强手部小肌肉的力量和稳定程度,可提供给幼儿厨房游戏玩具和触摸配对玩具。而脚踏车之类的玩具则可训练肌肉大动作的协调性及平衡能力,另外,游戏也可以加入数学的概念。

  4~5岁 此阶段的孩子可以培养耐心及手部操作稳定程度,三维空间齿轮玩具可以刺激孩子发挥想象力。

  5~6岁 多提供着重培养精细动作能力的玩具,如训练手指稳定性及肌肉力量的黏土,需要发挥创造力及想象力的组合玩具,训练反应能力及手眼协调能力的玩具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