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不同年龄BB都在玩什么玩具
2011-12-13
关注掌上高考

  核心提示:通过给予感官各种刺激的游戏,使宝宝的身心和大脑得到锻炼,这是玩具的功用。宝宝长得很快,不管多么精美的玩具,当它跟不上宝宝的生长速度时,就会被宝宝抛弃和厌烦。

  *0~3个月

  婴儿的听觉和视觉开始集中,能短时间注视彩色的玩具,此时应在婴儿小床上悬挂一些色彩鲜艳的玩具,要经常变换悬挂的位置,吸引婴儿从各个方向注视玩具。

  *4~6个月

  婴儿的视线能追视活动的玩具和走动的人,对声音有定向反应,手的动作由没有目标和方向伸出挥动到学会抓握悬挂的玩具,会两手摆玩具,翻身取玩具。因此这时期应选择的玩具,不仅要色彩鲜艳、有声响,而且要便于婴儿学习抓握及不易咬坏的无毒玩具。

  *7~9个月

  婴儿已经能够独坐,并学会爬,能眼手协调地用手抓物、取物、摇晃和敲打玩具,特别喜欢将玩具扔在地上,再拾起来玩。7个月时由于宝宝还不懂玩具的性质,可给他娃娃、铃鼓或皮球。8个月以后开始能分辨玩具的性质,知道娃娃抱着玩,铃鼓敲着玩,皮球滚着玩。此时期可让婴儿坐着玩或坐在床上或在婴儿专用的爬毯上爬着玩。

  *10~12个月

  婴儿已能熟练地爬行自如,会站立及学走路。手的动作已能用拇指和食指捡东西。此时期为婴儿选择的玩具应该是帮助学走路的玩具,还应有训练小手指动作的玩具。

  *1~2岁

  到了1岁左右,着重训练婴儿的手脚配合,可选些组合式的玩具如积木,砌图之类,训练手脚则可用学步车。1岁半时,可以选些体积较大、较复杂的积木或模型。还可以买些画册让他自己看,可训练手指的灵活性。

  *2~3岁

  2岁以后,幼儿除了能随心所欲地坐、站之外,还能步行,对外在世界的探索更热切,对于玩具车之类的玩具尤为喜欢。另外,可以选择能让他们发挥组织力的积木;又或者讲究技巧性,训练手眼配合的串珠链;更由于大肌肉的发展,可以选购球类玩具供其踢玩。

  *3~4岁

  到3岁左右,喜欢组合性的玩具,例如拼图,积木等,也喜欢吹气玩具。他们懂得把相同的物品放置一堆,所以在砌积木时,他们会砌出与图案相同的实物。手、眼、脑的协调更趋成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1434374 201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