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课堂:四招开发女孩的表现潜能
2013-10-10
关注掌上高考

  “富养”,就是要给女儿充足的养料,让女儿健康自信,因此,开发女儿的表现潜能是一种非常好的“富养方式”。任何一个女孩子都有巨大的潜能,父母只要相信孩子,给她积极的提示,让她勇于表现自己、表达自己,那么她就会完成一切她想做好的事情。

  每一个女孩子都非常具有可塑性,每一个女孩子都具有巨大的潜能,只要父母们能够挖掘出那些潜存在她体内的能力,让她相信自己,那么即使是丑小鸭,也会变成白天鹅,即使是灰姑娘,也会成为白雪公主,这不是神话,而是教育规律。

  当然打开女孩潜能宝库的钥匙只有让她充满自信,而让女孩自信的方式有千万种,这里就介绍如何开放她的表现潜能。对于孩子来说,不善于表现,通常都是自信不足。因为孩子正是需要价值感和满足感的时候,如果她不善于表现,除了不自信,那么就没有别的道理可以说了。所以,我们要开发孩子的表现潜能。

  她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名字——水晶,可是她长得实在有些对不起父母,这是她妈妈经常说的话,她因此而非常自卑。

  上小学时,一些调皮的孩子们管她叫丑小鸭,她虽然哭了一天一夜,不想去上学,可是最后还是认可了这个名字。因为爸爸说:丑小鸭也会变成白天鹅,就看你敢不敢展翅高飞。爸爸的鼓励很特别,但是让水晶感到很温暖,因此,她活得非常快乐。

  上初中的第一年,因同学开玩笑说会选水晶当班长,她就回家对爸爸说,她想竞选班干部。妈妈很惊讶,刚要反驳,但是爸爸给她使了个眼色,不让妈妈说话。爸爸微笑着对水晶说:“你去努力吧,想想怎么获得同学们的支持,你会成功的,也许这正是你变成白天鹅的时刻!”

  水晶信心满满,更加积极地表现自己,经过半年的努力,她在同学中树立了威信,在竞选中,她如愿当选了班长。

  到了初中二年级,水晶想参加芭蕾比赛,因为芭蕾一直是她最喜欢的舞蹈,以前,妈妈怕影响女儿的学习,阻止过她,但是她一直在偷偷练习,而且获得了爸爸的支持。爸爸得知她要参加芭蕾比赛,就说,孩子,尽力做你喜欢做的事吧。水晶参加了芭蕾比赛,虽然她的舞姿不是最美的,但是评委还是被她的自信和完美的表现力打动,给了她最高的荣誉。水晶又一次成功了。

  什么是穷养?水晶妈妈的方法就是穷养!什么是富养?水晶爸爸的方法就是富养!为什么要这样说?爸爸一直在给孩子富足的养料,让孩子充满自信,而妈妈则正相反,她总是打击她。如果没有爸爸,可能水晶成功的希望非常渺茫。

  开发孩子的表现能力,也是一种富养方式,每个女孩子都有优秀的一面,而且即使她现在并不优秀,也并不代表她没有能力,很可能只是没有被开发出来而已。

  那么,到底该怎样开发女儿的表现潜能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