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情商加分 是谁动了孩子的情商
2013-10-10
关注掌上高考

情商加分 是谁动了孩子的情商

  情商即EQ,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情感、意志等方面的品质。现代社会,对孩子情商教育的重要性已经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接受、认可,据心理学专家研究显示,情商的高低对孩子将来能否取得成功有着重大的影响作用。

  谁动了孩子的“情商”

  情商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经过后天的有意培养和教育来逐步发展的。一个孩子的成长包括生理和心理两方面的因素,这一过程起自于母体内,同时也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作为指引者和扶持者,对孩子的影响力是十分深远的。

  孩子自出生后,对信息的吸收来源就是父母及家庭环境。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父母与其朝夕相处,对孩子十分了解,知道如何引发孩子的兴趣,如何鼓励他,并理解孩子的感受和行为。父母可以从最佳的角度给孩子建立一个和谐、良好的教育环境,这是任何老师和教育机构都替代不了的。

  3-12岁是孩子情商培养的关键期,情商教育能影响孩子的一生。心理学家们在跟踪调查后发现,凡是关键期受过正规情商培养的孩子,在学习成绩、人际关系及未来的工作表现和婚姻情况等,均优于未受过专门培养的孩子。情商教育不仅能促进孩子学习成绩的提高,更重要的是有助于形成乐观自信的性格特征。一个乐观自信的孩子是不怕失败的,是活跃并有创造力的,是具有获取成功和幸福的能力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