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开启宝宝的数理逻辑智能
2011-08-17
关注掌上高考

  每个孩子在出生以后,智能的呈现方式也不尽相同,有些只能在初期就已非常显著,也有些是在孩子成长中不断凸显。

  透过观察每个项限的表格内容,可以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倾向性能力(优势能力)的分布,以便适当地给予培养,让孩子潜在的能力充分发挥。例如:一个孩子身体运动只能有显著优势,他一定在1岁以内的坐、爬、走等身体大动作发育上早于同龄伙伴。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喜欢上使用剪刀、扣纽扣等精细动作的活动。而身体智能上的天赋,不仅让孩子拥有灵巧的双手,敏捷的肢体,还能对自己充满自信。 

  孩子的行为表现

  1 较容易的点物数数1、2、3…有基本的数字概念

  2 喜欢数数字,玩数字游戏,利用生活物品数数,习惯点数生活物品

  3 能够分辨生活中的几何图形,如三角形、圆形、正方形以及其他图形,对于图形的形状有兴趣,并乐于分辨

  4 能较快地分辨出组合和排列的模式,对于物品、玩具的摆放异常,很容易发现

  5 喜欢玩推理、归类的逻辑游戏,对于故事的情节和内容喜欢提问题:去哪里了?为什么会这样呢?

  6 喜欢问家长与科学有关的问题,为什么会下雨?为什么会肚子饿呢?

  7 喜欢观看科普电视或是电脑游戏

  8 喜欢拆装玩具并研究其中的原理和奥秘

  9 在娃娃家活动中喜欢扮演科学家或是医生的角色

  10 能够利用物品或是玩具、手指做简单的加减法,一个小碗加上另一个小碗,现在有几个小碗?

  日常指导方法:

  1. 常和孩子玩各种棋弈,或是其他需要思考的策略游戏、益智游戏。

  2. 练习孩子的因果关系和推理能力,常常和孩子讨论“因为…所以…”鼓励孩子多问“为什么”。

  3. 常和孩子玩一些分类、配对,或是和数量有关的游戏。

  4. 与孩子一起关注事物之间的变化,并能够探索、讨论,发现规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