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专注力培养的10个妙招
2011-07-19
关注掌上高考

  一次只做一件事

  不要同时交代孩子做好几件事,而是把事情拆开来,一次要他做一件事。

  闲杂人等回避

  教导孩子要固定一个标准,例如妈妈的标准或奶奶的标准(以主要照顾者为主),其他家人尽量不要介入或发表意见。

  适度奖励

  如果孩子达到父母的要求,父母就要大方给予口头奖励或是大力拥抱他。

  找出不专心原因

  从人、事、时、地、物这几方面找出孩子不专心的原因,然后一一排除它。

  找出能帮助孩子的办法

  有的孩子可能看到老师的照片会变得更专心,有的孩子看到书桌前的备忘小纸条又会继续专心做功课。妈妈可以协助他找出能提升专注力的方法。

  培养孩子对阅读的兴趣

  让孩子习惯经常阅读,要记得尽量让孩子自己主动去读,等他读完再让他讲给你听,而不是你念给他听。

  听音乐,加强听觉训练

  加强听觉的训练也是培养专注力的方法,所以让孩子专心听音乐是一个很不错的方式。

  培养运动的好习惯

  6岁以前每天至少运动半小时以上,6岁以后每天至少运动1小时。

  收集医疗、教育资源

  不管是咨询医生或老师还是自行上网找数据、看书,都可以收集到很多训练孩子专注力的信息。

  让“分心”帮孩子转换情绪

  当孩子已经心不在焉时,那就给他5~10分钟先去分心,先起来动一动,或是看个电视,然后再让他重新回到功课或家务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