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3~4岁是宝宝幽默感形成的最佳时期
2013-08-26
关注掌上高考

  妈妈给3岁的文文讲故事,当讲到“这个人像个跟屁虫一样,一直跟在我们后面……”文文突然咯咯笑了起来,一面跟着妈妈说:“跟屁虫,哈哈!”此时,妈妈会觉得自己的孩子很可爱,同时,这也是培养孩子语言及刺激思考能力的一个好时机。

3~4岁是宝宝幽默感形成的最佳时期

  3~4岁的幼儿,会因为听到大人说好玩的话,或看到某个不协调的动作,便哈哈地笑个不停。这表示孩子的幽默感正在形成,此时,父母的协助是很重要的。

  同一父母所生的儿女,为什么有的小孩比较“爱笑”?有的小孩则喜欢“皱眉头”?“笑眯眯”、“爱笑”的小孩,谁不喜欢?谁不乐意与“笑口常开”的小孩亲近呢?

  专家解释,所谓的幽默感就是通过语言或肢体语言的表达方式,让与自己互动的对象感到愉快的言语或举止。有这种言行举止的人,我们称为具有幽默感的人。

  具有幽默感的孩子通常很乐观,在生活中不断地制造欢笑,让周围的人感到轻松愉快,自己也会富有成就感和自信。因此具有幽默感的孩子,也较容易获得友谊。

  据研究发现,幽默感从出生后第一个月便开始了,如:小Baby在父母的逗弄下,便会呵呵地笑个不停;而1岁左右的孩子,会因为玩“藏猫猫”而狂笑不已。孩子幽默感的发展与下面几个因素有关:

  1、语言认知能力:孩子的认知与语言能力发展到某个程度后,“幽默感”即形成。当他听到或看到某件有趣的事时,经过判断后,就会发出哈哈的笑声。孩子的幽默感与成人的幽默感是不同的。

  2、父母的关怀:在3岁前得到父母疼爱与照顾的幼儿,会表现出比较好的幽默感。因此,要使孩子成为一个“具有幽默感的人”,父母应多给予孩子爱与关怀。

  3、愉快的学习气氛:在孩子成长学习的过程中,若总是处于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气氛,会使孩子体验到快乐,并促使他以快乐的心情来看待周围的人或事物,有利于幽默感的形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