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提高宝宝情商的7个小游戏
2012-10-15
关注掌上高考

  情商的水平不像智力水平那样可用测验分数较准确地表示出来,它只能根据个人的综合表现进行判断。专家们还认为,一个人是否具有较高的情商,和童年时期的教育培养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培养情商应从小开始。

  和爸爸一起泡泡乐

  适合年龄:0~3个月

  游戏目的:

  除了妈妈的温柔体贴外,和爸爸一起游戏,对宝宝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生后的头3个月。

  通过这个游戏,不但能给宝宝带来快乐,还是哄宝宝入睡的好方法呢!

  游戏道具:

  浴缸、一缸水温适中的泡泡浴。

  游戏步骤:

  1.让宝宝躺在爸爸的胸前,身体一半泡在水里,一半露出水面。

  2.爸爸可以呼唤着宝宝的名字,同时搓搓宝宝的身体,把水泼在他的四肢和身体上。宝宝还可以学会玩水,享受水带给他的舒适。在爸爸强有力的臂弯中,宝宝对水的恐惧感会大大降低,取而代之的是水带来的乐趣。

  3.如此一来,一个吵闹不休的宝宝,很快就能安睡了。

  游戏提示:

  要和宝宝玩轻柔的游戏,动作不可过于剧烈,以免宝宝太兴奋,难以入睡。可以边玩边唱歌或讲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