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护理新生宝宝 忌犯这六个错误
2015-03-11
太平洋亲子网
关注掌上高考

  刚成为爸爸妈妈的你有很多事情你是不知道的,所以经常会犯很多的错误。而且我们也清楚,宝宝不会是一个试用品,不能成为爸爸妈妈练习的工具。所以,现在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看看照顾新生宝宝最容易犯下的6个错误。

  1.忌用塑料薄膜作宝宝尿布

  塑料薄膜不透气,用它来包裹宝宝,会直接影响其身体皮肤的正常发育,排出体内废料、分泌汗液、调节体温、呼出二氧化碳等功能将受阻。而且薄膜会随时间老化,从而刺激宝宝皮肤发红、疼痛,一旦细菌侵入,就会发生感染、溃烂,还会引起败血症并危及生命。

  2.忌拧捏宝宝脸蛋

  许多父母在给宝宝喂药时,由于宝宝不愿吃而用手捏嘴;有时父母在逗宝宝玩时,也喜欢在宝宝的脸蛋上拧捏、这样做是不对的。宝宝的腮腺和腮腺管一次又一次地受到挤伤会造成流口水、口腔黏膜炎等疾病。因此,忌拧捏宝宝的脸蛋。

  3.忌让宝宝唾在大人中间

  许多年轻父母在睡觉时总喜欢把宝宝放在中间,其实这样做对宝宝的健康是不利的。在人体中。脑组织的耗氧量非常大。一般情况下,宝宝越小,脑耗氧量占全身耗氧量的比例也越大。宝宝睡在父母中间。就会使其处于一个极度缺氧而二氧化碳非常多的环境里,使宝宝出现睡觉不稳、做噩梦以及半夜哭闹等现象,直接妨碍了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