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生宝宝应该怎么抱?
2015-03-11
摇篮网
关注掌上高考

  抱宝宝时间越早,次数越多,越能更好地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和智力发育,还能增进亲子情感,促进宝宝的个性发展。

  新生宝宝的抱姿

  〖宝宝的生理特征〗

  出生不久的宝宝,头大身子小,颈部肌肉发育不成熟,不足以支撑起头部的重量。如果竖着抱宝宝,他的脑袋就会摇摇晃晃;而且宝宝的臂膀很短小,无法扶在妈妈的肩上,无法取得平衡。

  试试这样抱

  在抱宝宝之前,最好用包被将他的身体裹起来,只露出头面部;

  将宝宝斜抱在你的左(右)肘部,你的一侧手掌展开放在宝宝的腰臀部,护住宝宝下半身,让宝宝的头和肩部位于你的手臂和前胸之间,另一手自然协助。

  这样宝宝会感觉比较舒服,你也省力,还便于与进行宝宝面对面感情交流。

  注意事项

  1.抱宝宝时,妈妈不要与宝宝靠得太紧密,因为你的脸上、头发中及口腔内的病菌很容易给宝宝娇嫩的皮肤构成威胁。

  2.如果想竖着抱宝宝,最好用手托住他的颈部,抱紧他,以防宝宝从包被中滑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