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生儿玩具音乐玩具小镜子最好
2014-10-30
关注掌上高考

  宝宝出生的第一个月里,还不会抓握东西也无法坐立。这时,最适合他们的玩具就是能看、能听的东西。

  最初,新生儿的视力还比较模糊,只能“关注”距离眼睛8到15英寸远的东西。但一个月左右,他们就能辨认出人脸的轮廓,还能认出妈妈的面孔。此时的他们,很愿意看到那些对比强烈的图案和鲜艳明快的颜色,还学会了欣赏各种声音和柔和的乐曲,与那些固定无声的东西相比,他们更容易被移动缓慢的、声音柔和的物体所吸引。

  1.手持玩具:新生儿的视觉发育特点决定了他们对进入视线内的任何东西都非常感兴趣。尽管他们还拿不稳玩具,但会通过拍击的方式来表达对某件玩具的喜爱。

  2.MP3或音乐盒:音乐,是愉悦和抚慰宝宝的最佳方式之一。播放各种样式的音乐,但不要太乱太躁,然后观察一下宝宝的反应。

  3.手机:手机能拓展宝宝生活的横向视野。可以为宝宝找一些色彩和图案对比鲜明的照片,很多宝宝还特别热衷于播放音乐的手机。但为安全起见,我们还是建议爸爸妈妈把手机放到宝宝够不到的地方。由于手机有可能导致宝宝窒息,所以不要把手机放在宝宝身边或直接挂在婴儿床上方,最好将手机挂得更高一点,只要宝宝能看见就好。

  4.小镜子:虽然这个阶段的宝宝还根本意识不到镜子中的小人儿就是他们自己,但他们会对倒影特别着迷!到了3个月大时,宝宝可能会明白倒影和自己的关系,并开始学着对倒影微笑。这时,爸爸妈妈可以准备一面小镜子,挂在给宝宝换尿布的台子上方,或是当宝宝俯卧时,立在宝宝面前,能让宝宝能看到镜子中的自己。

  5.软质童书:软质童书有着一目了然的图案和装饰,是专门为宝宝设计的。躺在宝宝身边,一边为他大声朗读,一边让他看到你阅读的每一页内容。

  6.感官玩具:这个阶段的宝宝最喜欢那种按一下就能发出颤音和鸣叫声的毛绒玩具,玩个十天半月都不会腻,而且这种间断性发出吱吱声的玩具能让宝宝意识到自己的小手在做什么!

  7.袜子和腕铃:给宝宝的手腕或脚腕上系一个柔软的腕铃,或是给宝宝穿带铃铛的小袜子。宝宝每动一下,就能发出一点声响,这会令他们高兴好长一段时间。

  8.风铃:宝宝特别喜欢轻柔的音乐,可以在宝宝能看到、碰到和听到的地方挂一组风铃。如果风铃挨着宝宝的小床,那宝宝很有可能会养成看着风铃入睡的习惯。偶尔,爸爸妈妈也可以把宝宝抱起来,让宝宝自己去摆弄风铃,然后听风铃发出的声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