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宝宝发育百科:两岁九个月婴儿生长发育指标参考
2013-02-20
关注掌上高考

  宝宝的变化

  体重均值:男孩13.86±1.52千克,女孩13.33±1.36千克。

  身长均值:男孩94.5±3.9厘米,女孩93.2±3.6厘米

  头围均值:男孩49.2±1.2厘米,女孩48.2±1.2厘米

  胸围均值:男孩50.6±2.0厘米,女孩49.4±1.9厘米

  视力分辨较精确,能找出错图及缺图。单脚站立稳当,不必扶人和扶物。能分清左右,不会穿错鞋。 语言理解和表达有进步,能快速配上反义词。手脑并用反应较快,能玩循环制胜的包剪锤游戏,能拼上6~8块较困难的拼图和玩赢数字的游戏。

  需要考虑的事情

  现在绝大多数宝宝都是独生子,他们特别盼望有一个游戏伙伴,这时要帮助宝宝学会与其他小朋友相处并分享乐趣,随着宝宝不断长大,他更喜欢参加社交活动,尤其愿意参与年龄相仿的幼儿之间的活动。

  宝宝现在可能已经意识到与小朋友的交往需要付出爱心,有了好吃或好玩的东西要学会与人共享。

  如果宝宝的二段儿童汽车座椅已经不适合他了,你可能想换一个以后能变成儿童加高座椅的椅子。看一看在汽车里哪儿是宝宝该坐的最安全的地方,一定要正确安装他的儿童汽车座椅。

  情感发展

  你多半已经注意到宝宝也在慢慢了解自己的某些情绪,他的天性,不管是安静型的、冒险型的、沉思型的,还是交际型,都变得越来越明显了。

  你可以小心地鼓励宝宝去发现自己性情的不同方面,但一定要让他明白,不管他的秉性如何,你都爱他并且接受他。举个例子,你可以帮助一个害羞的孩子去接触其他孩子,但如果他犹犹豫豫不敢去,千万不能嘲笑他。尊重宝宝的处世方式有助于帮助他感觉安全和自信。

  社会性发展

  二到三岁之间的宝宝热衷于搞清楚周围人之间的关系,特别喜欢谈论奶奶是爸爸的妈妈、姥姥是妈妈的妈妈等诸如此类的话题。

  宝宝还特别关注周围人的情绪变化, 比如:爸爸今天特别高兴,隔壁的叔叔阿姨又吵架了。这说明宝宝开始关心别人,这时要试着给他一个完满的解释,如“邻居叔叔把阿姨的衣服弄脏了”等。 要告诉宝宝每个人都会有喜怒哀乐,有些看似激烈的情绪都是正常表现。

  生活自理能力提高

  当你洗衣做饭时,宝宝有时会热衷于“帮忙”,虽然他常常越帮越忙,但妈妈还是要爱护宝宝的积极性,并适当地分配宝宝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比如拿洗衣 粉、剥蒜、拿勺子等简单的劳动,这会让宝宝感到自己的重要性,还能调动他对劳动的热情。

  有些宝宝的双手十分灵巧,已经会自己洗手绢、刷牙,这些都是 持续锻炼的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