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宝宝发育百科:两岁五个月婴儿生长发育指标参考
2013-02-20
关注掌上高考

  宝宝的变化

  体重均值:男孩13.17±1.4千克,女孩12.58±1.33千克

  身长均值:男孩91.9±3.6厘米,女孩90.6±3.5厘米

  头围均值:男孩48.8±1.2厘米,女孩47.8±1.2厘米

  胸围均值:男孩49.9±1.9厘米,女孩48.8±1.9厘米

  牙齿19~20颗。练习单脚站稳,使体重落在一只脚上。初学时要有人扶持或扶物,逐渐使体重完全由一只脚支撑而站稳。

  需要考虑的事情

  你可以给宝宝买些拼图玩了,除了自身鲜艳的颜色和有趣的形状外,拼图还有助于锻炼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

  现在可以和宝宝一起做分辨声音的游戏,当宝宝安静下来后,你和家人每人说一句话,让宝宝猜一猜那是谁在说话,这样做可以锻炼宝宝的听力和分析能力。

  和你的小家伙聊天非常有助于培养他的口头表达技能。例如,如果他说“车开”,你可以说:“对,那辆红色的车正沿着街道飞快地开”。

  动作发展

  快2岁半了,家里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的活动范围,现在他(她)是那么渴望外出,只要听到出门的指令,宝宝的积极性会极大地调动起来。

  有时你带宝宝外出,宝宝会要求走马路牙,这是训练他(她)平衡能力的好机会,大多数宝宝已经能拉着妈妈的手在马路牙上自由行走了。

  语言发展

  宝宝对于语言的掌握能力有所加强,他(她)已经能正确复述3-4个字的话。也能重复你说出的3个以上的数字。

  现在你可以和宝宝一起做分辨声音的游戏,可以锻炼宝宝的听力和分析能力。宝宝知道东西是归谁所有,会用你、我、他等人称去表达物主。

  认知发展

  到这个月末,宝宝已经可以说出6种以上的交通工具,还可以指出它们的用途,如飞机是在天上飞、轮船是在海里行等等。

  “多”与“少”的概念在宝宝的小脑袋里已经非常明确,如果你在他(她)面前摆放两堆5个以内的物品,宝宝已经能分清楚那个多那个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