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宝宝发育百科:两岁四个月婴儿生长发育指标参考
2013-02-20
关注掌上高考

  宝宝的变化

  体重均值:男孩13.02±1.31千克,女孩12.52±1.25千克

  身长均值:男孩91.9±3.4厘米,女孩89.9±3.5厘米

  头围均值:男孩48.7±1.2厘米,女孩47.8±1.2厘米

  胸围均值:男孩49.9±1.9厘米,女孩48.7±1.9厘米

  牙齿18~20颗。有较好的平衡能力,可练习走短的平衡木。

  需要考虑的事情

  给宝宝大量艺术用品,提高他涂涂写写的技能。 大部分孩子在12个月大时,都能抓住蜡笔在一张纸上来回涂抹。大约29或30个月时,能够填色和用颜料画(艺术游戏);3岁时,他能够画出一条垂直的线。

  这个阶段还可以和宝宝一起练习平衡能力,走较矮的平衡木,或者画一条线在地上让孩子走,你会发现他走得很平稳,拐弯都能保持平衡不会摔倒。

  动作发展

  现在宝宝可以不扶任可物体,用单脚站立3-5秒。现在宝宝平衡能里有所增强,可以进行短平衡木的练习。

  这个时期宝宝对所有的事情都充满兴趣,什么事都想干一干,什么东西都要弄弄玩玩,但又不可能认认真真地做完一件事,还经常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

  宝宝的活动看上去充满危险,令妈妈担心万分,尽管心里特别想制止他(她)的危险活动,但是这都是宝宝的学习过程,妈妈还得尊重、爱护宝宝的热情。

  语言发展

  “谢谢、您好、再见”等礼貌用语宝宝已经掌握了,通过日常生活中的模仿,宝宝很容易就喜欢上这些语言,他(她)在帮你做事以后,会要求你说“谢谢”,因此在适当场合,可以鼓励宝宝主动用礼貌语言与人交流。

  一些简单的英语单词如香蕉、苹果、桔子等宝宝已经能正确地发音,还能说出几种喜欢的动物名称。背诵是宝宝喜爱的学习方式。到这个月末,宝宝的语言能力进步不小。

  认知发展

  你发现没有?每天晚上的天气预报是宝宝最爱看的电视节目之一,当地图上出现有眼睛、嘴巴的云朵时宝宝会兴奋得大喊大叫。宝宝已经能分清阴、晴、风、雨、雪,有时你拿画片给他(她)看时,宝宝能把表示不同天气情况的图片分捡出来。

  看电视也是一种学习方式,许多宝宝就是通过各种广告认识汉字的,在看电视节目时要选择适合宝宝看的内容,让电视帮助你教育宝宝学习新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