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如何帮助宝宝坐起来看世界
2012-04-24
关注掌上高考

  可能5个月时,宝宝还不能移动自己的身体,更不能自已坐起来玩,他所看到的世界只能是自B头顶的那一片天花板。所以,他不喜欢躺着,喜欢你拖他起来看世界。但是到了6个月,他就开始有强烈的坐起来的欲望了,这是他成长历程中最让入兴奋的一页,你需要帮助宝宝坐起来看世界。

  4个月时宝宝的后背肌肉还没有什么力气,一坐起来就会往前倾。5个月他会倒向一侧,并且还会伸手支撑。6个月,宝宝的背部肌肉已经有足够的力量支撑他坐起来,但可能平衡性不太好,比如,他可能会两只手都支撑着地面,或者一只手支撑着地面,不敢全部放手,这时就需要你帮忙了。

  帮助宝宝坐立可以有很多技巧:

  1.让宝宝靠着床头坐,在两边和前面放上枕头或靠垫,来避免宝宝前后左右倾斜。别让宝宝倒在硬的地面上,这会让他害怕,从而不爱学坐。

  2.让宝宝坐在你伸出的两腿中间,边练坐边陪他玩,这会让他喜欢坐,而且也很安全。

  3.在宝宝的前面放些玩具,鼓励宝宝用支撑身体的手去拿着玩,从而慢慢地独自坐起。

  4.两手分别握在宝宝的腋下,支撑他身体坐起来,再让他的手去拿前面的玩具。

  5.当宝宝躺下时,两手拉他的小手,别太用力量,让他靠自己的力量慢慢坐起来。拉坐练习会让他的平衡感越来越好。

  6.刚开始在宝宝坐起来的四周摆满枕头或靠垫,几天后撒掉一个,过几天再撒掉一个,观察宝宝的姿势,直到有一天,你会发现宝宝根本不需要任何倚靠就能自己坐得四平八稳了。

        来源:育儿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