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儿时期学乐器有助保持大脑功能
2011-06-16
关注掌上高考
   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美国心理学会杂志《神经心理学》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儿时学习演奏一种乐器有助于保持老年时候大脑功能。这项研究首次探索了学习音乐的终生受益情况。

  由美国堪萨斯大学研究人员完成的这项新发现,小时候曾经练过钢琴、笛子、单簧管等乐器的老人在智力测试中成绩高于其他老人。乐器练习时间越长,这种受益就越大。

  新研究负责人布伦达·哈纳·普拉迪博士分析指出,学习乐器是一种挑战认知的练习,会使大脑更健康,更能更好地应对由于衰老导致的大脑认知能力(智力等)减退问题。学习一种乐器需要多年的练习和学习,有助于在大脑中形成某种可以补偿老年认知能力下降的机制。

  普拉迪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得出的结论足以说明,一朝学音乐,终身会受益。(陈宗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