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传统育儿方法对宝宝们的健康有何影响
2011-05-19
关注掌上高考

  养育孩子成长是家庭中的大事情,究竟如何来养宝宝呢?许多的时候老一辈的人与新一代的妈妈都有不同的观点,以下就让我们来具体的了解下吧,看看传统的育儿方法会不会对宝宝们的健康不利吧!

  误区1:

  经常捏鼻梁孩子长大鼻梁高

  提醒:会降低鼻腔的防御功能

  张女士刚刚生完宝宝,在享受初为人母的喜悦时,她也观察着宝宝每天的成长,看着可爱的宝宝,她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不过,张女士觉得自己的宝宝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鼻梁有些塌,“听说孩子小的时候,只要家长没事捏他的小鼻梁,孩子的鼻梁就会渐渐隆起了,长大了就有一个高鼻梁了。”

  亲子网,于是,张女士也不时地给宝宝捏捏鼻梁,“不管有没有用,先捏捏试试呗,要是孩子真能因此长个高鼻梁,我就‘功不可没’了。”

  那么,家长给宝宝捏鼻梁的方法到底正确吗?宝宝真能因此成为高鼻梁了吗?

  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小儿的鼻梁骨是软骨组织,鼻腔黏膜娇嫩、血管丰富,常捏会损伤黏膜和血管,降低鼻腔防御功能,容易被细菌、病毒侵犯。

  另外,小儿的耳咽管较粗、短、直,乱捏鼻子会使鼻腔中的分泌物通过耳咽管逆行进入中耳,引起中耳炎。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发育儿科麻宏伟指出,孩子的鼻梁高矮主要来自遗传方面,刚刚出生的宝宝面部中基本上都是扁鼻梁、眼界宽,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鼻梁也会发育起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8-03-05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