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病到什么程度该请假?
2011-01-12
关注掌上高考

  如果某天早上,孩子一起床就无精打采,走路慢吞吞,而且不停地咳嗽,你觉得是否该让孩子去上学呢?美国儿科专家给出了一些简单的衡量标准,能够帮助家长作出最科学的判断。

  查看发烧情况

  发烧是少数几个可以量化的症状,也是判断孩子是否真的已经病到不能上学的可靠方法。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一家私立儿童看护中心负责人、儿科医生劳拉·亚娜介绍说,美国各州对上学儿童,特别是年纪小的孩子,发烧达到何种体温需要在家休息一般都有规定。

  此外,孩子发烧的时间也是一个重要参考指标。美国儿科学会前会长卡登·约翰斯顿医生说,人在晚上发烧时的体温通常会比早晨高,因此,如果一早起来就体温较高,父母应当让孩子在家休息。

  约翰斯顿说:“如果在发烧的第一天,体温超过38.3℃,孩子就应该待在家里;到了第三天或之后,如果孩子状态不错,就算晚上体温还是38.3℃,我们也应该让他们第二天去上学。”

  查看其他症状

  呕吐、腹泻、起疹子等症状也可作为参考指标。如果呕吐和腹泻情况严重,并且无法控制,令孩子感到非常不舒服,就应该在家休养。但如果上述情况是轻微并可控制的,孩子就可以去上学。

  不过,对于孩子起的疹子,尤其是解释不清的皮疹,就应该比较注意了,最好让他们在家休息或带他们去看医生。此外,孩子有严重结膜炎(俗称红眼病)也应当在家休息,但如果很轻微则不必请假。

  何时回去上学

  亚娜表示,一般认为,孩子在退烧24小时后,就可以继续上学了。因为这段时间已经足够将传染的机会降到最低,保证孩子及其同学的健康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