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暑期提防儿童六“杀手”
2015-07-07
大洋网
关注掌上高考

  提防六:交通意外

  场所:车厢、马路

  案例:小林妈开车带着小林经过十字路口时,一辆左转弯的汽车突撞在他们车的副驾驶位置上。由于小林坐的是副驾驶位,也没系安全带,她被强大的惯力弹到了挡风玻璃上。送到医院时,医生诊断小林右手粉碎性骨折,头部轻微脑震荡。

  安全提醒:车中如有儿童,最好使用儿童汽车坐椅。同时也要正确安装安全坐椅,如果安全带扣得不牢固,或是安全带系的位置不正确,都是很危险的。暑期高温闷热、雷雨增多,孩子为避暑避雨,特别容易快速横穿马路,导致惨剧发生。

  专家支招:孩子坐的最佳位置应是后排的中间。车中的婴儿面朝后坐比较安全,7岁以下孩子,应该坐在加高椅上,因为汽车安全带是为成人设计的,加高椅可以把孩子抬高到合适的高度,以便正确使用安全带。如果坐公共汽车,家长最好抱着孩子,以免因急刹车或颠簸而受伤。儿童如独自过马路,应该遵守交通规则,看好红绿灯,切勿在马路上奔跑嬉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