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暑期提防儿童六“杀手”
2015-07-07
大洋网
关注掌上高考

  提防五:烧烫伤

  场所:家中厨房

  案例:为了给家人解暑,昊昊妈在厨房住了一大锅绿豆汤,煮好后便放在地上用风扇对着吹,准备吹凉后放冰箱冰镇。可就在这时,顽皮的昊昊蹦蹦跳跳跑来进厨房和找妈妈,被风扇电线绊了一下失去了重心,“扑通”一下,一屁股坐在了滚烫的锅里。经医院诊断,昊昊为1级烫伤。

  安全提醒:夏季,是幼儿烫伤的高发季节。由于衣着单薄,皮肤暴露较多,加之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较弱,动作协调性也比较差,一旦父母的看护稍有疏忽,就很容易发生烫伤意外。厨房是烫伤的多发地,因此应注意以下几点:1.煤气不用时,应关上总闸。2.刚烧好饭菜的锅、盘等,避免孩子去触碰。

  专家支招:一旦发生烫伤,可参照以下几点进行救助:1、马上离开热源;2、如果没有起水泡,立即用凉水(不能低于5摄氏度)冲洗患处10~30分钟,或用冷水浸泡、敷冰块,直到没有痛感为止,然后尽快送往医院治疗。3、一定要在伤口冷却后再剪开或脱去衣裤.4、不要给孩子喝水.5、可用淡盐水涂抹患处,以消炎,也可用蜂蜜、香油敷之减少疼痛.6、急救中不可涂抹红药水、紫药水等,以免影响医生的诊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