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暑期提防儿童六“杀手”
2015-07-07
大洋网
关注掌上高考

  提防四:溺水

    场所:游泳池、河边

  案例:强强家住的小区配有健身中心,每到周末,爸爸就会带他去健身中心的游泳池游泳。一次他们游泳时,强强不慎被泳池换水管道吸住,动弹不得,幸好爸爸当时就游在附近,发现后及时把他往外拽,强强才得以脱身。

  安全提醒:室外游泳池是4岁以上儿童溺水的高危场所,管道中过滤系统所产生的巨大吸力会把孩子牢牢吸住,造成极大的身体伤害甚至死亡。家长避免此类事件发生的有效做法是:1.当孩子在水边和水中时,要时刻注意看管。2.不要让孩子直接跳(潜)入水中,除非他已学会,但仍需在成人的监护下进行。3.在水中不要吃东西,防止被呛。4.当孩子在船上,或参加水上运动时,应让其穿上高质量的浮身物。5.远离泳池排水口。

  专家支招:夏季是儿童溺水的高发季节,孩子在下水游泳前一定要先做些热身运动,而且要确保周围还有其他人看护。在发现有人溺水后,周围的人首先要让溺水者脱离水源,然后清洁口腔鼻孔等中的淤泥杂草,保证呼吸道通畅,还要进一步给溺水者做一些心肺复苏心脏按压等措施,同时赶紧拨打120将溺水者送到最近的医院进行救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