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暑期提防儿童六“杀手”
2015-07-07
大洋网
关注掌上高考

  提防三:误食中毒

    场所:家中

  案例:华老太买完菜一回到家,独自留在屋中的小孙女就举着一个空的玻璃瓶高兴地迎向她,嘴里含着:“奶奶,甜,甜!”华老太接过玻璃瓶一看,竟是自己早晨吃完药随手放在茶几上的“川贝枇杷糖浆”,幸亏瓶内原本所剩不多,华老太忙倒了一杯水为孙女灌下,令她庆幸的是,放在茶几上的消炎药原封不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安全提醒:尽管不少药物制成糖衣片,形如糖豆,但在给孩子喂药时,不要哄骗孩子那是糖果,以避免孩子信以为真,当家长不在时取之服用。也不要当着孩子的面服用药物,防止他们模仿大人的样子吃药。家长要经常告诫孩子,不要随便服用药物、野果等物。平时要将剪刀、药物等危险品放置在孩子不容易拿到的地方。

  专家支招:一旦发现孩子误服了药物,要尽快弄清孩子在什么时间误服了什么药物和大概的剂量,并找出药物的包装,为就医时提供可靠的诊断依据。如果发现早,孩子暂时没有什么症状,可给孩子少量饮用温开水,然后用筷子压住其舌后部,引起呕吐,排出部分药物后再送医院。为争取最佳治疗时机,请家长们一定要就近就医,切勿舍近求远奔大医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